记录学习

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

中文WinXP,Emacs23,MEW6.1,配置终于告一段落,有点心得

折腾了将近一个晚上,唉,为什么我的情况总是在网上找不到
我按照一般流程装完Emacs和MEW之后,发送邮件的时候总是出现乱码
看Info后发现默认发送是UTF8的,确实没错呀,没办法,自己在.emacs里添加这个
变量来显示声明吧,他不认我这个爹呀,唉
.......
(setq mew-charset-m17n "utf-8")
(setq mew-ask-charset '("us-ascii" "iso-8859-1" "iso-8859-15"))
......
OK,发送吧,情况很糟糕,Mew总是提示我是否按照iso-japan-2022-jp-2来发送
中文不行,日文也不行,网上查资料吧,都是说设置了这个mew-charset-m17n就OK了
太扯淡了,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没有我这样的问题

在几乎绝望的时候,我突然想要不直接去找定义这个变量的地方直接修改吧,或许是个不错的注意哦
C-h f 找这个变量,发现是在一个名为mule.el的文件下,OK,用Emacs打开,修改了开头的几行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(defun mew-charset-m17n ()
(if (string= mew-charset-m17n mew-utf-8)
(if mew-internal-utf-8p
mew-utf-8
(if (condition-case nil (require 'un-define) (file-error nil))
mew-utf-8
; mew-iso-2022-jp-2)) ;注释掉了,咬死了utf-8了
; mew-iso-2022-jp-2)) ;注释掉了,暂时牺牲掉日文了,没办法
mew-utf-8))
mew-utf-8))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OK,bite-compile一下,保存,重新打开Emacs,发送邮件,会向你确认是否用UTF8发送,OK,发送,gogogo
OK,这下能发送正常的中文邮件啦呵呵
虽然很累,但是还是很有收获嘛
明天再讲讲Emacs写文章发到Blogger上的方法
很简单的几步,目前我觉得比网上的办法更简单的方法呵呵

没有评论:

博客归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