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学习

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

My life with Emacs
Emacs,它真的很酷,不过刚开始配置,真“苦”
容我发几句牢骚吧555555
首先我想配置起来一个邮件客户端,一开始上网找资料,看着别人的.emacs文件配置POP3和SMTP等
收邮件比较简单,最麻烦的就是设置发邮件,怎么发都发不出去,NND
一般查到的配置文件都是像这样说的:“只要把其中的一些个人信息替换就可以了”
我很傻很天真,所以搞了1个晚上也没有把starttls的这个错误解决,真是气死偶了啊
我明明有的starttls.el这个文件的呀,苍天啊……
不管是英文的,日文的,中文的(比较少),能用的资料我都用了,唉,还是不行

得,那就用mew把,网上一看,哇,这个简单,好像不要什么该死的starttls的,高高兴兴的配完
,结果很没有悬念,接着网上的资料吧,功夫有心人啊,我终于从几千篇文章和Info中找到一个能
的办法了,哈哈,差点抓狂后的狂喜啊

参考了一个博客
Wenbin Dai
http://daiwb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B66E17478A932BF6!682.entry
括号里的注释是我写的哦

Emacs下使用Mew

花了一晚上,终于搞定Windows下Emacs+Mew,写篇blog供大家参考。

1)首先是要安装Emacs(我的版本是23),此处略去,只是解压缩完毕后需要执行$HOMEbinaddpm.exe(这个不是$HOME目录,还没这个变量呢不是?:)其实就是你安装Emacs的Bin目录下)来进行一下安装,否则Mew会不认得Emacs。
2)添加环境变量HOME(这里才有$HOME),指向放置.emacs配置文件的地方。Windows下没法new一个类似.emacs的文件(Windows下可以用_emacs),可以到命令行下用edit来new一个再编辑。
3)到http://www.stunnel.org/download/binaries.html下载三个文件:(现在网站上有高版本,我下了用了,出错了,老老实实的还是用了下面的三个呵呵)
  • stunnel-4.21-installer.exe
  • stunnel-3.26.exe
  • openssl.exe
4)首先安装stunnel-4.21-installer.exe,然后跟名stunnel-3.26.exe为stunnel.exe,替换4.21的安装目录下的文件。最后拷贝openssl.exe到4.21的安装目录。
5)到http://www.mew.org/下载Mew的包,解压,然后执行Mew.exe安装。这里注意Emacs和Mew不要装到Program Files目录下,因为路径的空格会导致安装失败,我就在这里磨蹭了很久,还下了半天Cygwin想来编译-_-
(关于Mew的安装我多说几句,折腾死我了,下载后,解压缩,网上都说要先执行第一步里的addpm.exe,可是不管我怎么执行,运行Mew.exe都出错,都报找不到Emacs不认识这个家伙,唉,没办法,老外说,这个addpm.ext有问题,没有往注册表里写东西所以不认识,没办法,上cygwin把,进入Mew的文件夹,里面都是你解压缩出来的文件,找到./configure运行,生成后一个makefile文件,注意别执行啊,现在执行就装到cygwin里的Emacs里去了,用文本编辑器打开makefile,编辑几个变量的变量,改的变量如下我的环境
  • prefix=C:/Emacs/ntemacs23
  • exec_prefix=${prefix}
  • libdir=${exec_prefix}/lib
  • datadir=${prefix}
  • infodir=${prefix}/info
  • EMACS =${prefix}/bin/emacs
  • elispdir = ${datadir}/site-lisp/mew
  • etcdir = ${datadir}/site-lisp/mew/etc
OK,看这个文件的开头部分,有执行命令的说明,照着执行吧
  • ### (1) Set the following variables as you like.
  • ### (2) make
  • ### (2.1) make info
  • ### (2.2) make jinfo
  • ### (3) make install
  • ### (3.1) make install-jinfo
好了,这就算Mew装完了,那个该死Mew.exe不要执行也罢,也不必把什么exe文件拷到Emacs的bin目录什么的
那都是胡扯,以我为准,哈哈

6)在.emacs里加入以下配置内容(更改为自己的设置):
(autoload 'mew "mew" nil t)
(autoload 'mew-send "mew" nil t)
(if (boundp 'read-mail-command)
(setq read-mail-command 'mew))
(autoload 'mew-user-agent-compose "mew" nil t)
(if (boundp 'mail-user-agent)
(setq mail-user-agent 'mew-user-agent))
(if (fboundp 'define-mail-user-agent)
(define-mail-user-agent
'mew-user-agent
'mew-user-agent-compose
'mew-draft-send-message
'mew-draft-kill
'mew-send-hook))

(setq user-full-name "Wenbin Dai")
(setq user-mail-address "dwb1983@gmail.com")
7)在和.emacs同样的目录下新建一个.mew.el文件,加入如下内容:
(setq mew-prog-ssl "C:/Program Files/stunnel/stunnel.exe")
(setq mew-ssl-verify-level 0)
(setq mew-user "Wenbin Dai")
(setq mew-mail-domain "gmail.com")
(setq mew-pop-user "dwb1983@gmail.com")
(setq mew-pop-auth 'pass)
(setq mew-pop-ssl t)
(setq mew-pop-delete nil)
(setq mew-pop-server "pop.gmail.com")
(setq mew-pop-ssl-port "995")
(setq mew-smtp-user "dwb1983@gmail.com")
(setq mew-smtp-ssl t)
(setq mew-smtp-server "smtp.gmail.com")
(setq mew-smtp-ssl-port "465")

然后就可以在Emacs下收发邮件了,敲入M-x mew回车就行了,还是蛮酷的。:)

最后发现一个问题,自己通过本地邮箱发到本地邮箱的Mail收不到,但能发,但网上还是有的,奇怪了
别的邮箱发过来的都能收,我很奇怪

终于能收发邮件了,心情大好啊,命令太多

没有评论:

博客归档